一颗鹿ikeru(已埋

不公开发文了

【辰菲】仅此 1.7k

*外星宫廷花匠辰×外星王子菲

*有微微微微微微微量xue腥场面⚠️辰妈麻烦自行壁垒

*算是be罢

*vb同名发过了  欢迎来找我玩✨



『仅此』

(编辑一颗鹿摘自公众号沙漠狐狸l.N.)

谨以此篇献给我的外星朋友李菲力。

先来聊聊我的这位外星朋友吧。请原谅我写不出他原本的名字,只能念作李菲力。我是在撒哈拉沙漠遇到的他。当时他正在修理他的飞行器(那是一个你当下就能想象到的传统飞行器模样)。即便他那时看起来有点狼狈,我还是被他的容貌以及一种难以言表的气场所吸引。他没能注意到我,是我上前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

即使已经过去了十四年,我现在仍记得当时的情形。

他没抬头,皱着眉头继续手上的动作,只是动了动嘴皮子叽哩咕噜说了一些我听不懂的话。在那个时候我只当他是其他国家的,于是很努力地尝试去听懂。而他,在某个瞬间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语言,整个人僵在那里,然后慢慢地抬头看我。我正是在那时注意到他的与众不同。你可以想象一下,临近傍晚的时候,黄沙在空中正盛,李菲力的睫毛一一银白色的睫毛一一在永无尽头的黄色之中闪耀。我们两个就愣怔着盯着对方,也不知过了多久他才开口,说了一句我听得懂的话。

其实这么多年过去,我最终没能记住当时的每个细节,只是对那第一次对视格外印象深刻。我依稀记得我是如何愚蠢地再次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又是如何在他婉拒后劝他先去我那儿住一晚。于是在我的百般劝说下,他终于同意了。从那以后我的骆驼上就多了一个人,我的帐篷里也多了个住客。值得一提的是,他在跟我走之前从飞行器里带出了某个物品,据他说是异常珍贵的东西。我直到三周后才见到这个东西的真容。

这个东西,从某种程度上说,既是我写这篇文章的原因,也是一个契机。

那是一个小小的玻璃装置,几乎所有的空间都给予了其中的玫瑰以及滋养他的土壤(其实那应该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土壤,而是某些营养物质)。那玫瑰也并非寻常玫瑰,代替张扬的尖刺的是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的细密的小刺。可惜我无法给你们展现那朵玫瑰的真颜。熟悉我的读者都知道,我作为一个旅行自媒体人,虽然每次独行的时候都不会带手机,但相机是不会离身的。然而李菲力真的很珍惜那朵玫瑰,所以每当我询问他是否能照相时他都严肃地拒绝了。我尊重他,所以直到他离开都不曾留下一张照片。也许是这份尊重赢得了他的信任,我才能够跟你们分享接下来的故事。

李菲力,据他所言,是一个星球的王子,而那朵玫瑰则是他的爱人的花园中最美的一朵。

但是,朋友们,这不是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李菲力爱上的是宫廷中的花匠,一个最终死于与王子通私的花匠。

他说,他的爱人总是在恒星的晨光刚刚显现的时候来到花园,提着水壶为满园的玫瑰镶上如水晶般的露珠。花园角落的木质椅子是他爱人的专座,也是他们一见钟情的地方。他们会隐匿于广袤的鲜红中,十指相扣,拥抱,亲吻,或者更深一步。

他说,他的爱人总是在分别时精心挑选出当日最美的一朵,教他细细分辨没有小刺的地方。他卧室窗台上水晶花瓶里的红玫瑰与日俱增。而在最后一次他们共同度过李菲力生日的那一天,也就是秘密暴露的那一天,整座城堡到处都是红玫瑰——主堡的石阶,高塔的外壁,李菲力的脖颈,他爱人的背。

他还说,他的爱人很美,就像他种的那些玫瑰一样。就连他被斩首的那一刻一一他是带着笑离开的一一都像极了他亲手栽培的那些玫瑰,赤红的血液浸染石阶。他说他的爱人就那样看着他,看着他,直到落斩也仍在看着他。而他,没有回避。讲到这里,李菲力的银色睫毛上缀满了泪,无异于碎钻。

李菲力是偷偷跑出来的,据说地球是离他们星球最近的宜居星球。如果不是因为飞行器在大气层中出了故障,他可能会降落在大西洋的某座岛上,而不是这个与世隔绝、毫无生机的沙漠。我难以想象如果他没有碰到我,他和他的玫瑰会落入怎样的境地。我们花了约莫一个半月的时间修好了他的飞船,然后他就离开了。

讲到这里,聪明的读者应该已经猜到故事的结局了吧。

两年前,地球人发现编号为HF46-320915的星球上有生物生存过的迹象。十一天前,也就是3月23日,两名宇航员登上了这个星球。3月25日,他们发现了两株幸存的植物——一种类似地球上玫瑰的植物。

我们无从知晓李菲力究竟来自哪里,最后是否回了家,他的玫瑰又怎么样了。但是,我希望他最后还是回去了,重新替他的爱人,种起满园玫瑰。

在我心里,李菲力和他的玫瑰在HF46-320915号星球上永世长存。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